CO HOU

Favored.太宰.:

中国人又很有些喜欢奇形怪状,鬼鬼祟祟的脾气,爱看古树发光比大麦开花的多,其实大麦开花他向来也没有看见过。——鲁迅《捣鬼心传》

太宰心里不由惴惴:瞬间落井了,古树发光没见过,大麦开花也没见过,并且岂止没见过,干脆从来不曾思想过。-_-|||

大麦果真会开花吗?

果真会开花。

不开花,怎结果?

有欠揍的蹦出来举牌:不开花可结果,君不见传说中的神奇物种,无花果?

然而那是假的。无花果也果真有花,鬼鬼祟祟藏在甜蜜蜜的果实里,所以它的果,也是开花的结果。

唯一颠倒秩序却真实不虚的,是有些个植物先开花后长叶,算是比较能够满足人类喜欢奇形怪状的癖好。譬如时下正当季的杏,桃。

翔氏日前在BC省的水果之乡Kelowna(基隆拿),就摘了很不少个儿大汁儿足的黄肉水蜜桃,再加上$1/lb(1加币/磅)的标价,心里简直乐开花。好景总是不长,当天下午奔Osoyoos(奥索尤斯)的途中,就遇见有果园在路边挂了大大的牌:Peaches 50c/lb(桃 0.5加币/磅),+﹏+,实在没节操,太宰表示灰常不满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严正抗议。

另有一种应季的美味,芒果。这是热带的产物,果实成熟在炎热的夏日,黄澄澄的果肉看起来暖暖的,却非常适宜制作冰凉甜点:芒果班戟,芒果冰沙,芒果西米露,芒果紫米汤,芒果布丁……只要不过敏,一律都好味。

太宰分不清那许多的品种,只会看果皮颜色,黄色的大致划为一种,红绿色的为一种。两种都尝过的结论:后者比前者果肉更厚实、细腻、柔软、润滑、香甜,是做甜品的首选。

与芒果主打的其它几种甜点相比,布丁是味道最浓郁的一个,从主体到装点,施以最多数量的果肉,成品自然充斥着纯粹的芒果香。

这组照片初发布的时候,被好友大喊器皿专业,太宰不自觉心下暗爽:别家女子逛街买衣服买首饰,本宫只上心关于吃的那些货,如此心无旁骛的结果,就是不仅肥了自个儿的身段,也满了几大箱烘焙模子。

评论

热度(43)